《練習曲》觀後篇

原本是要寫完 單車環島 先
才想寫別的東西
不過剛看完《練習曲》
就是想要來寫點東西
來插播一下吧

一部關於單車環島的
據說因為這部電影
之後便掀起了單車環島熱
裡面的一句話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真的很熱血
很受用的一句話
不局限於單車環島
或者跟單車有關係的事情

最近在煩惱
也不算煩惱
應該說是“思考”
人生到底是怎樣的一回事
一個很沒有答案的問題
也許要到死亡降臨的時候
才會知道自己的人生是怎樣

是時間太多?想太多?
錯!!!
我覺得就是因為時間太少
才要努力的去想這個問題
今天我就跟家祥分享了一句話
“不知道你喜歡什麼
但是知道你不喜歡什麼
總比你什麼都不知道來的好”

聽起來是有點廢啦
不過在這種迷茫的時刻
我是這樣想的
算了
反正也迷茫夠久了
也不差再迷茫一陣子

環島結束後
才來看這部電影
真的有種不同的感覺
至少我是因為我有了自己的環島
才來跟他的作比較
如果先看了
搞不好會有先入為主的想法
不過
我覺得這趟環島
是有感受到台灣的美
心情好了很多
但是每天的路程
也許就像是作業
或者說自己設下的目標一樣
就是一直在fight target
然後mission complete這樣

感覺他的環島
聆聽了更多的聲音
一個不止是體力上的訓練
而是精神上的提升
也許我在環島的時候
就是那樣的不停趕路
忘了回頭看曾走過那美麗的路段
不停的埋頭苦踩
為了就是要盡快完成目標
然後來迎接隔天的新目標
很慶幸的是
至少我經歷過這段環島的經驗
懂得“停下腳步,看身後曾經的美麗” 這個道理
也不算遲啦

想要再次的牢記這句話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練習曲》觀後篇

  1. Jia-Qi says:

    為了避免破梗, 未看先推~

Leave a comment